丛莱不是菜

感谢您喜欢我的文字。

异乡人与少年人

  【辛琥向清水有无糖可自品,第一次写辛亚外的角色可能ooc,(兔宝爱你哟),禁二传二改,不喜可跳。】


悬挂的冰棱的接连倒塌像是被推翻的多米诺骨牌连坠着轰然落地,在半空中被强大的气浪摧毁成晶莹的粉尘,化成点点光亮涅灭在爆炸的巨浪中。


蓝色漩涡展开,身穿作战服的女人像一只从天空俯冲而下的猎鹰,战术长靴与地面紧紧扣合,在拖曳出的轨迹上摩擦出绚目火花。


任务圆满完成。隗辛看着远方摇摇欲坠的大楼,对着它的方向打了个响指。


“轰隆——”大楼应声而倒,在钢铁般的城市里开出烟火。


“隗辛,我们该走了。”琥珀的身形从粉尘中露出。


她看了一眼近在咫尺的少年人,小幅度点了点头,打开了空间漩涡。


深蓝的通道,包容的色调仿佛海洋,一如它的主人那般,你只看得到海面的宽阔,不知道平静下是如何暗流涌动。


琥珀就这样静静跟在她身侧,安静的像是投入这片海的一颗石子,短暂且沉寂的冒出了些许泡泡,不知道有没有出没在那人心上。


说不定,对方根本没有在意他的心意的。琥珀垂下眼眸,跟着隗辛走出漩涡。


眼前绚丽的霓虹色彩让琥珀微微失神,他看向隗辛,对方很自然的展开了话题:

“离目的地的距离很近了,开漩涡有点浪费,我们简单装扮一下,混进人群。”


“好。”琥珀应下,走在了她后方身侧。


两人就这样漫无目的地走在街头,为了隐藏进人群,特意在作战服外套了一层常服,他们戴着同款的迷彩口罩,与街头任何一个行人别无二样。


琥珀专注的看着隗辛,跟随在她身旁走过她走过的道路,在各自为此奔波的人群中,他们的路通往一个终点。


“琥珀。”隗辛突然叫他的名字,“你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?”


她停下脚步,转头看他,像是那天她开着警车从天而降,为他而来,为他停留。


不是隗辛想问,而是琥珀盯着自己的目光太过直白,隗辛感觉他是有什么话想告诉自己。


“没什么,我只是在想,当初选择加入无光真是个正确的选择。”琥珀说,“谢谢你,隗辛。”


让被固定了轨迹的人造人找到了自由,让掩埋在树脂里挣扎的虫子成为一颗亮眼的宝石。


甚至明白了,爱这种遥不可及的含义。


隗辛罕见的沉默了许久,她看着琥珀眼睛,那种找到了重要东西之后散发的热忱,不知怎么的就想起他那句:“我不再是虫子了。”


隗辛的态度没由头的放软了一瞬:“时间还早,陪我走走吧。”


琥珀的眼睛亮了亮,如果黑曜在此见到这一幕,一定会发出一阵无奈的叹息。


来自第一世界的异乡人和来自第二世界的少年人,他们在此刻并肩而行,影子在霓虹的灯火中融入城市的倒影,不留下一点空间。


琥珀走在了她身侧,余光安静放在的隗辛的侧脸上,他想让这段路变得更长,长到能让他够跨越两个世界的距离,真正与她并肩。


隗辛无法对第二世界产生羁绊,但他现在有些想明白了,他似乎无需让她把这里当做第一世界,隗辛不是冷心冷情的杀手,就像今日,他的目光,她注视的到。


琥珀找到了目标,对着隗辛的侧脸,不自觉的露出微笑。


隗辛似有所感,在琥珀眼中的笑意还未完全褪去时,将目光放在他的脸上。


她用一根手指勾下口罩,让琥珀看清她的表情,一点笑留存在她的脸上,琥珀的表情定格,隗辛那边已经冷静地将口罩勾了回去。


明明对方什么都没有做,但琥珀觉得,自己仿佛就是教团的信徒,已经将自己的灵魂献祭给了神明。


隗辛在那一眼里,也看到了不少东西。


她的世界是她的底线,她为了她的世界必须选择红宝石,第二世界的光泽固然耀眼,可她始终是徘徊在异乡,虽然她的世界并不完美,但她也始终守候蓝宝石的光泽。


她早已习惯了一个人,习惯在两个世界的灯火中独自摸索,从未想过有一天,她在回头时能够看到如此纯粹的目光。


被那种目光所注视的人,是对方放在心上的守候。


短暂交接的目光,在彼此珍视的郑重下,跨越了两个世界的壁垒。


“我们到了。”隗辛站在原地,琥珀也停下脚步。


两人的装扮及其相似,几个年纪尚轻的女孩经过,看他们同时驻足,忍不住相互抱团叽叽喳喳的轻声交流。


“那对情侣颜值好高啊!特别是女生!仅仅是露出来眼睛都感觉好酷!”


“对呀对呀!男生就像是骑士一样一直看着那个姐姐,好忠犬好深情!”


“不如我们回头再看一眼吧……”


他们同时回头。


异乡人的脚步在他的纯粹中有了停留的归宿,少年人的心意在她的情感海洋中泛起片刻的激荡。


路逢此时,同往归途。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6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